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桦川县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值放流活动

  2012-06-13    桦川县农业局

   本网讯(邢丽英)为保护松花江渔业资源,桦川县于2012611上午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值放流活动,此次渔业增值放流活动向松花江投放鲟鳇鱼、野鲤鱼和花白鲢鱼、鲫鱼、草鱼苗50万尾,价值15万多元。此次活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姜宇峰同志,县委常委、副县长郝旺同志,副县长陈重同志,农业局局长于波同志亲自参加这次活动。此次活动水产总站做了充分准备,保证了渔业增值放流活动的顺利进行。

  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行动,是按照省渔政局精神要求开展的,是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和修复水生生态,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通过人工增殖放流有利于恢复渔业资源,调控渔业资源种群数量。做好松花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水域生态修复,促进松花江渔业发展,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促进渔业持续生产,渔民持续增收。开展渔业资源人工人工增殖放流工作,是保护渔业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手段,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今后要持续开展下去,把松花江的渔业资源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实现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