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东市召开中耕生产暨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2012-06-11    肇东市农业局

  本网讯(修忠宁)  67,肇东市中耕生产暨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五里明镇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剑波、副市长侯亮及各乡镇长、主管农业副书记、副镇长和涉农部门负责同志、农机合作社、科技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剑波总结了上一阶段大田春耕生产工作,要求在当前及下一阶段大田生产工作中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深化认识,认真抓好大田中耕管理,确保大田生产提质增效。王剑波说,我市现已进入大田中耕管理的关键期,各乡镇和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抓好大田中耕生产工作。特别是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好广大农民抢抓农时,搞好田间管理。

  就园区建设,王剑波要求,要以科技为支撑,高标准、高规划建设一批起点高、功能全、规模大、效益好、拉动力强的农业园区,着力推进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侯亮就当前的中耕管理工作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做到提早谋划,及时查缺补漏,科学施肥,适时培土,注意防灾防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中耕管理指导工作,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来到五里明玉米中耕作业现场共同观看了大马力机车深松中耕作业及病虫害统防统治操作示范等内容,听取了农机部门和相关技术人员关于当前大田中耕管理的技术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