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大力整顿农机市场经营秩序

2012-06-11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为全面落实市“打四黑除四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做好强农、惠农、富农工作,57起,林甸县农机管理总站开展了2012年规范整顿农机市场专项行动,检查中发现,多数商家符合相关的销售、维修条件,工作人员对少数不合格商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近年来,林甸县农业基础日益稳固,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产粮先进县称号。随着农民收入的不断增加,很多农民都购买了农业机械,全县仅拖拉机保有量就超过27000台、农机具达53700套。在此次检查中,县农机管理总站的工作人员对县域内136家农机销售及维修商铺进行了检查。

  三合乡万春农机修理部因从业人员变更,很多农民反映其技术能力不达标,维修服务质量差,检查组依法对其检查后,收回了农业机械维修合格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如整改后,仍达不到开业技术条件,检查组将对其依法取缔。元杰配件商店的《农业机械销售技术条件合格证》涉嫌超期使用,检查组也依法责令其补办换证。

  截止到530,检查组在农机市场检查中未发现“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零配件,查处不符合技术条件的维修企业6家、销售企业4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2家,全县农机市场整体经营状况良好。

  本次检查共分为三个阶段,5256为宣传动员阶段,普及农机运管知识,印发相关法律法规;57625为检查整顿阶段,检查组下乡入店,对全县范围内的农业机械生产维修、销售企业进行全面整顿;626631日为总结阶段,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农机市场规范整顿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探索建立农机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林甸县农机管理总站副站长魏占利说,“我们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通过定期对销售和维修网点进行监督和检查,规范农机市场秩序,减少伪劣农机产品上市。下一步,我们将组织销售和维修网点的业主及从业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使其更好地为广大农机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