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鸡林乡迅速掀起"调结构、抓水权、入农户、促增收"百日会战高潮

2012-06-08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耿玉波    丰)  鸡东县鸡林乡加快落实全县设施农业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调结构、抓水权、入农户、促增收”百日会战行动,掀起了以提效增收为目的的设施农业建设新高潮。

  此次活动为期100天左右,以水权改革为根本,以调整农业结构为核心,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深入农户宣传设施农业奖补政策,通过政府引导、算账对比,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着力发展壮大设施农业规模,促进全乡设施农业发展步入良性循环。目前,按照“拉长、托宽、确方、扩面”的思路,落实112个深水井,灌溉稻田12000亩,占任务面积的80%,已开工建设示范园区4个,占任务的45%。落实自来水工程,入户率达到80%,到今年底达到入户率100%

  活动开展以来,鸡林乡上下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今年工作安排,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和责任机制,设施农业建设工作取得到明显进展。通过有效发挥乡党委、政府统揽全局的作用,积极探索推行节水灌溉农业发展模式,降低基础设施配套成本,减轻政府配套基础设施的资金压力,以基础设施的先行配套激发群众发展设施农业的积极性,确保今年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