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加快棚室和乳业经济发展全面促进林甸县农村繁荣农民富裕

2012-06-07    林甸县农业局

  本网讯(刘永刚)当前,棚室经济和乳业经济已经成为林甸县促农增收的重要突破口,成为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增长点,成为农村发展的主要动力,农村经济形成了粮食、果菜、畜牧三位一体的新格局。加快棚室经济和乳业经济发展,事关全县广大农民群众福祉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为加快推进棚室经济和乳业经济发展,全面促进农村繁荣、农民富裕,从64日开始,县委副书记张希发带领农工委、农业局、畜牧局利用两天时间,对各乡镇棚室经济和乳业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实地查看了棚室生产,和规模牧场建设情况。每到一个乡镇,听取了情况介绍,与各乡镇主要领导、棚室园区负责人、规模牧场建设者进行了座谈,征求棚室建设和生产、规模牧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农业局、畜牧局、农工委分别就这两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张希发就当前棚室建设、棚室生产、规模牧场建设、奶源市场整顿、青贮田间管理、青贮窖建设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棚室建设要因地制宜。棚室建设能土则土,能暖则暖,能冷则冷。二是棚室生产要统筹谋划。根据不同生产基础和地理位置,突出地方特色,以市场为轴心,明确主导品种、主攻方向和发展目标,有选择地发展耐储、耐运输的名优特稀蔬菜,稳步增加高档蔬菜种植面积。三是规模牧场建设要加快进度。要把发展乳业经济作为强乡富民的重要产业,依托现有的产业发展优势,特别是红旗镇、花园镇两个奶牛大镇,主要领导要成为发展奶牛业的行家,主管领导要成为发展奶牛业的专家,重点推进,全力以赴推进乳业发展。四是青贮田间管理要提档升级。现在正是田间管理的黄金期,要抓住田间管理的关键环节,向管理粮食作物一样,做好除草、中耕、施肥、防病、灭虫工作,确保青贮秋后丰收。五是青贮窖建设要抢前抓早。青贮在9月初就可收获,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鼓励农户联合建设大型的青贮窖,提高青贮效果,减少损失。青贮机械要提前准备,收获力量不足的可以购买,也可以与有机户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