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五营区运用多元化推进思路掀起合作社发展新高潮

2012-06-08    伊春市农委经管站

  本网讯(赵锐) 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推进工作中,五营区立足实际、剖析区情、多措并举,掀起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新高潮。

  为有效落实市委林下经济暨农村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精神,推进全区经济转型和三次创业步伐,引领农民和务农职工持续有效增收,五营区委、区政府以着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重要举措,打造支撑经济发展的宽泛平台。

  一是广泛宣传,让发展合作社的思想深入人心。通过专题会议、网络专栏、开展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让职工群众充分了解发展合作社的重要意义和对自身的好处,为合作社工作的展开奠定思想基础。二是深入调研,发掘适合快速组建合作社的切入点。通过对全区的特色行业、种养大户、干部能人等能够推进合作社发展的积极因素进行细致排查和深入调研,找准推进全区合作社工作铺开的发力点。三是加强培训,切实提高组建合作社和发展合作社的能力。通过邀请市农委专家讲解和自行组织培训等方式,及时为合作社的领办人群进行培训充电,提高他们组社、办社的能力。四是参观取经,助推合作社实现快速发展。为推进合作社的快速发展,五营区派出由区主管领导带队的参观考察组,到全市合作社发展较好的桃山林业局进行取经学习,从制度规范、财务管理、议决机制、发展思路等方面,为合作社领办者丰富思想和拓展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