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委书记进村讲党课发展增动力

2012-06-05    肇州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丽娟)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要求。近日,肇州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王兴柱准时来到永乐镇新路村站点,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全面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做好“农业产业化”这篇大文章》的党课。

  主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90多分钟的时间里,王兴柱的党课打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阀门。

  必须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充分认识这次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这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要精心组织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王兴柱首先阐述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重要性和具体要求。

  “必须坚持工业化思维抓农业,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化发展平台。推动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是前提、打造园区是核心、选上项目是关键。要充分发挥县内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及环境优势,积极引进有实力、有信誉的国内大企业来我县建基地、兴园区,坚持以工促农、以工带农、以工兴农,用工业化推动农业大发展快发展,加快全县农业产业化进程。”王兴柱联系肇州实际,讲解当前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措施,点面结合,形象生动。

  通篇讲稿既有思想认识上的高度,又有实践工作中的措施;既有对现实状况的深入了解,又有对未来发展的科学规划;既有以分为单位的利润剖析,又有数以亿计的项目预算。特别在讲到“托古小米”、“三大一小”特色种植时,王兴柱如数家珍、激情饱满,体现了他对基层工作的全面把握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全省130多个站点、5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远程教育视频收看了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柏清主持讲课活动,并就学习落实王书记党课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