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口岸首次出口植物苗木

2012-05-29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近日,9500株的树苗顺利从东宁口岸出口到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境外园区,用作园区绿化,这是东宁口岸首次出口植物苗木。

  为加快东宁对俄“乌苏里斯克境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和产业档次,争取迎接APEC会议国家元首的检阅,东宁对俄“乌苏里斯克境外园区”绿化建设急需苗木,而苗木又是首次出口,如果通关出现问题,树苗将全部枯死,企业将蒙受巨大损失。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东宁口岸系统各部门积极协调,东宁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主动与省局、俄罗斯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部门就苗木通关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并积极与防化部队取得联系,在树苗运抵口岸前就制定了具体的熏蒸处理方案,保证该批树苗在经东宁检验检疫合格后快速通关,确保其能顺利按时到达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境外园区。

  据了解,东宁口岸系统各部门将继续落实好服务境外园区的各项措施,在种子、苗木出口等方面,加大与国外有关部门沟通力度,积极支持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境外园区设施建设,确保东宁对俄“乌苏里斯克境外园区”建设高质、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