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召开水稻标准化生产暨机械化插秧现场会

2012-05-18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 511日,天晴气朗,阳光明媚,全县水稻标准化生产暨机械化插秧现场会在古龙镇召开。副县长谢景深要求:各乡镇要认真学习典型,进行深入思考,不断更新观念,勇于跨越赶超,坚决打好水田生产攻坚战。

  在立陡山良种场和古龙镇立陡山村水田插秧现场,大家看到:乘坐式、漂浮式和久保田等插秧机械活跃在田间,一株株青翠的水稻秧苗被整齐地插到水田里,与会人员感到:机械化插秧不仅省力、省钱,又可解决当前劳动力外出打工多,农村劳动力紧缺这个大问题。各乡镇干部及大户表示:要把学到的经验带回去,迅速掀起水田生产高潮。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古龙镇召开了经验交流会。

  谢景深在会上强调,要通过观摩学习,认真思考,转变观念,把先进的整地模式、育秧模式、插秧模式带回去,真正的沉下身子,抢农时、夺积温、争主动,推进水田插秧快掀潮、早完成,为确保水稻高产高效奠定基础。各乡镇要利用好现有的机械力量,科学调配,充分发挥大机械作用,实施标准、连片、规模整地,提高作业效率。要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实行泡田插秧一茬水和循环用水,节约水资源,确保水田全部适时泡田插秧。各水田乡镇要组织农民和技术人员,及时查棚看苗情,搞好病害防治,保证育出大苗壮秧。各乡镇要把水田生产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来抓,作为一场硬仗来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农技部门要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现场传送经验,让农民掌握科技,学会科技种田。

  会上,古龙镇和立陡山良种场分别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