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扎实推进"下百村、访千户、进万家"活动

2012-05-08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五月的林甸万物展绿,当春风带给大地生机的同时,一股服务基层、排解民忧的春风正在吹拂着整个林甸,全县20万百姓从中感受到不仅是温暖,更有感动。

  为进一步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林甸继续扎实推进“下百村、访千户、进万家”活动。

  如今,“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已成该县每名干部的必修课,“下基层、解难题、惠民生”则是每名干部踏访民情,倾力服务民生的真实写照。

  三合乡南岗村湿地资源丰富,坐拥鹤鸣湖旅游景区,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在“下百村、访千户、进万家”活动中,作为包乡领导的市委常委、林甸县委书记吴海宝依托这里的地缘和资源优势,亲自牵头完成了鹤鸣湖旅游名镇的建设规划,并努力协调资金,为这里修建了公路,看着家乡的发展和变化,老百姓一致拍手称赞,“来钱道儿多了,我们现在的日子是越过越滋润。”

  “一定要把大棚建起来,一定要让群众富起来。”在东兴乡党委副书记王国宁的“民情日记”中,他写下了这样的话。他告诉记者,“在这次活动中,县委要求我们每月下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4天,并给我们统一印制了“民情日记”,还建立了检查制度。“自从活动开展以来,我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记下重要的事情和人物,以便更好地为百姓服务。”王国宁说,只要在职一天,“民情日记”就永远不会中断。

  这个活动也给四合乡长胜二屯盛德荣的生活带来了福音。盛德荣今年79岁,是一名退伍军人,1952年因病转业回乡务农。盛德荣身体不好,常年吃药打针,生活无法自理,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乡党委书记孟令玺听到他的情况后,立即赶到老人家里,鼓励老人好好养病,并经多方协调,将老人送到了肇东光荣院,使老人能安度晚年。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干部通过上门走访、驻点指导、集中座谈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运用“民情日记”,及时记载基层群众的诉求,通过“三包两联系”,建立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体系。目前,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走访1567人次,记录“民情日记”3168篇,梳理问题318个,解决实际问题236个。

  通过此次活动,林甸县进一步强化了组织建设,广泛宣传了相关政策,通过倾听基层声音,解决百姓难题,广大党员干部得到了锻炼,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全县人民上下一心,使得全县各项事业全面提速,为林甸建设国际温泉名城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