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市"心连心 促和谐" "三下乡"隆重启动

2012-05-07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近日,龙镇红灯记广场人头攒动,笑声、掌声、歌声此起彼伏,一派热闹景象,乡亲们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由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科协、文体局、农业局、卫生局等单位协办的五大连池市2012年“心连心、促和谐”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龙镇红灯记文化广场授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标志着我市“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黑河市科协主席田友奎,黑河市科协科普部长陈永志,瑷珲区科协主席孟繁理,中共五大连池市委书记王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强,市人大副主任李凤生,市政府副市长张怀义,市政协副主席王菲,市总工会主席王文奇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艳霞主持。

  上午九点,龙镇红灯记广场活动现场,司法局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活动,并发放《婚姻法》、《物权法》等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农业科技部门送上群众最需要的农业科学技术;卫生、计生部门医疗队和医务人员开展送医、送药、送诊活动。文化部门带来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舞蹈、民歌、乐器演奏等节目赢得在场乡亲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让村民们享受了一顿美妙的“文化大餐”。法律援助、免费书籍、青年创业咨询、义诊、早教服务咨询、文艺演出等多种多样的服务送到家门口,村民参与积极性很高,每个展台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启动仪式上,中共五大连池市委书记王锋将亲笔题词的“红灯记文化广场”牌匾授予龙镇。

  黑河市科协主席田友奎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中央和省、市委面向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我市支农惠农服务“三农”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活动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深受农民群众的喜爱,在提高广大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强强调,“心连心、促和谐”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已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三农”服务的一个品牌工程,已经成为广大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坚持“三贴近”、服务基层、服务农民的一种具体体现。周强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立足实际,切实增强“三下乡”活动现实作用;二要多措并举,积极扩大“三下乡”活动社会影响;三要健全机制,全力确保“三下乡”活动务实惠民。

  此次活动上还表彰了“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科普之冬先进集体和个人”及科技致富能手。其中,龙镇发展村荣获中国科协、财政部颁发的《全国科普惠农兴村活动先进单位》,双泉镇三合村孙立柱同志荣获中国科协、财政部颁发的《全国科普惠农兴村活动带头人》,市科协姜海燕同志荣获黑龙江省科普之冬先进集体“金桥奖”先进个人称号。

  此次活动,得到了市直30余个相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