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启动五个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 将实现农民年均增收20%以上

2012-05-04    东北网

  由黑龙江省农科院和哈尔滨等五市联手打造的全省高效现代化大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启动会日前在哈召开,同步启动五个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会上,省农科院分别与园区所在县()签订了责任书。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到会致辞。

  这五个示范园区分别是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市水泉乡三邻村的科技支撑粮食高产瓜菜高效示范园区、位于绥化市兰西县远大乡胜利村的科技支撑农牧结合高效紫花苜蓿示范园区、位于齐齐哈尔市克山县西建乡的科技支撑结构调整马铃薯优质高效示范园区、位于佳木斯市富锦市长安镇的科技支持粮食高产经济作物高效示范园区、位于黑河市嫩江县前进镇繁荣村的科技支撑结构调整经济作物高效示范园区。

  据介绍,每个示范园区规划面积均为5000亩以上集中连片,建设时间为2年,省投支持资金1000万元。通过示范园区建设,提升当地生产能力和效益,实现农民年均增收20%以上,科技人员将按贡献获得相应奖励。

  与以往不同,这五个园区建设将以机制创新为手段,实行项目制管理,由省农科院和各地市联合成立园区建设领导小组,采取一个研究所牵头、多个研究所参与的机制。同时,以促进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农民致富、科技人员增收为目标,探索科技人员同农民、农业合作社以及公司等实体合作新机制和收益分配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