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农委王忠林主任到五常市检查指导春耕生产和水稻专业合作社发展

2012-05-01    省农委办公室

  430日,省农委王忠林主任带领有关处室同志,深入五常市杜家镇、卫国乡,在田间地头、合作社现场,就春耕生产和水稻专业合作社发展进行检查指导。

  沿途实地查看春播生产情况后,在五常市杜家镇村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王忠林主任与合作社理事长乔文志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合作社投资、土地入社、经营模式、利益分配等情况。针对村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王家屯现代农机合作社同处一个村、农机与土地脱节的问题,王忠林主任明确指出,土地入社是农机专业合作社大农机发挥作用的保障,没有土地入社农机专业合作社就没有生命力,建议两个合作社要抓紧整合到一起,明晰土地、资金入股比例,推广克山仁发农机专业合作社模式,实行统一经营、统一核算,将国有股收益平均量化到社员,让更多的农民受益。同时,要求农业部门同志要深入研究合作社发展机制,提高指导合作社发展的能力水平。五常市蔬菜面积大、产量高、质量好,要借鉴肇源兴福蔬菜合作社的作法,加快发展蔬菜生产合作社,提高蔬菜生产组织化程度。

  在卫国乡水稻标准化方条田示范园区,王忠林主任看到几千亩的土地平整、渠系硬化的水田后,高兴地对五常市有关领导说,要抓紧进行水田插秧准备工作,加强大棚通风炼苗,确保稻苗插在丰产期。要做好示范引带工作,引导更多的农民入社,实现土地规模经营。要进一步加强水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标准、高规格的优质水稻示范带,树立五常优质水稻生产大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