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绿色食品产业项目建设经验引起省内兄弟地市关注

2012-04-27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连日来,肇州绿色食品产业项目建设经验引起了省内兄弟地市关注。425,佳木斯市党政考察团来大庆考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学键会见了佳木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兆力和市长孙喆一行。

  市长夏立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于洪涛,副市长于宸等陪同考察。

  在庆期间,考察团一行专门深入肇州农畜产品加工区,重点考察了兴和生物4亿枚/年鲜蛋加工、六和饲料30万吨/年饲料生产、太爱肽生物500/年胶原蛋白肽粉生产、百森集团百森食品产业园、福润10万头/年肉牛屠宰加工、黑土香粮油2万吨/年黄金米生产等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生产经营、享受政策、产业关联等各方面情况,对园区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中,肇州县介绍了绿色食品产业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2010年以来,肇州县围绕发挥农牧资源比较优势,建设农畜产品加工区,集中发挥绿色食品企业和品牌产品的示范作用。目前,肇州农畜产品加工区共入驻企业47家,项目总投资达百亿元。

  夏立华对佳木斯市党政考察团来庆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重点介绍了农业发展情况。她说,大庆一直重视农业发展,不断加大农田水利设施投入,建设了膜下滴灌等高标准旱涝保收田700多万亩,用全省不足6%的耕地产出了10%的粮食。畜牧业实现跨越发展,增加值占到农业总量一半。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坚持园区化发展,培育壮大杜尔伯特德力戈尔工业园、肇州农畜产品加工区、肇源展华玉米加工园等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使农业资源比较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在聚集产业和项目同时,提升了农业综合效益,确保了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大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整体不断提升。

  夏立华说,佳木斯市是我省东部重要城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尤其是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佳木斯市党政考察团在省党代会刚刚闭幕就外出学习考察,这种加快发展的决心、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值得学习。

  王兆力说,这次来大庆考察,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很受启发。近年来,大庆经济发展活力足、势头猛,城市建设现代宜居、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很大成绩。通过这次考察,感受到了大庆农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尤其是肇州县立足资源优势,科学谋划产业项目,建设高标准产业园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经验值得学习。

  来庆考察的佳木斯市领导还有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洪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希平,副市长周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