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举办新一届乡镇、村干部任职培训班

2012-04-26    林甸县农业局

  本网讯(刘永刚)近日,林甸县举办了新一届乡镇、村干部任职培训班。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市“五个一”活动和县“下百村、访千户、进万家”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素质能力的提升,使换届后的乡镇、村班子及基层干部更好的适应建设国际温泉名城的需要。全县8个乡镇、83个行政村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共308人参加了培训。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工委部分科级干部也列席了培训。

  培训由县委副书记张希发主持。张希发要求参加培训人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学以致用,力求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严格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在培训正式开始之前,县委对全县“下百村、访千户、进万家”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培训班上,县委主要领导确定专题,亲自备课、授课。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海宝作题为《林甸科学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专题辅导,邓宁、张希发、彭少华、姚洪伟、杜尊义等县委领导分别就深入实施“三二一”产业发展战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群众工作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进行专题辅导,培训辅导内容涵盖了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为活化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电化教育相结合、课堂教学与案例讨论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提前下发与农村工作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案例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带头致富、城乡一体化建设、信访等多方面内容。在培训班上,各乡镇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结合各自实际交流研讨。同时,组织观看了《学习文建明,推广文建明工作法》专题片和文建明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教育引导基层干部以文建明同志为榜样,寻找自身差距,确立改进目标。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统一了思想,熟悉了业务,明晰了思路,提高了素质,增进了团结,锻炼了作风,鼓足了干劲,切实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