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粮食部门解春耕燃眉之急

2012-04-25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张雪松 李海军)    望奎粮食部门解春耕燃眉之急。一边是手中的余粮卖不出去,一边是春耕缺少资金,这可急坏了望奎县的不少农民朋友。为了解这个燃眉之急,望奎县粮食部门及时出手,敞开收购余粮,保证农民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介绍,由于受市场行情的影响,每年都有很多农民的余粮销不出去,眼看就要春耕了,家中余粮还未变现,这可愁坏了望奎县的农民们。望奎县粮食部门看在眼里,想在心上。连日来,这个县粮食部门加大了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措施,敞开收购余粮。

  415,在望奎县红旗粮库门前看到,已经有很多粮车在送粮。据望奎县粮食部门一位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解决农民卖粮难题,今年,望奎县粮食部门积极对上、对外联系、沟通,拓宽收储渠道,进入4月份以来,先后敞开望奎粮库、红旗粮库、幸福粮库进行临储大豆收购工作,各粮库都结合实际,延长了收购时间,做到农民随到随卸,为农民卖粮提供便利。一位叫张连有的农民对记者说,听说粮库收粮,他一大早就把家中的大豆都拉来了,卖了8万多块钱,买种子、买化肥、买农膜的钱都有了。

  截至目前,望奎县已收储农民手中余粮2000吨,向农民兑付资金756万元。预计到春种前全县可收储余粮1万余吨,兑付农民资金37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