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农委“抓三农、促发展”活动工作组到五大连池市检查备春耕工作

2012-04-17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近日,由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杜传德、副站长王立栋带队的省农委“抓三农、促发展”活动工作组一行4人,来到五大连池市检查指导备春耕生产工作,并与农民结对子、交朋友。市政府副市长张怀义、市农业局领导吴广宏、王国超等同志陪同检查。

  工作组首先听取了五大连池市的情况汇报,对五大连池市备春耕情况有个全面了解。然后走访了新发乡和建设乡,并听取了上述两乡备春耕生产汇报。工作组来到德安村进行了解情况,详细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结对子农户的备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储备和价格等情况,并就备春耕生产给予了具体指导和统筹规划。

  工作组对五大连池市备春耕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抓好备耕资金的落实,协调好信用社放贷工作,尤其是解决好困难户种地问题。二要继续抓好后期春耕物资储备工作,特别是种子、化肥的储备。三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种植计划,优化种植结构。四要做好农业科技示范田建设准备工作,确保示范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工作组能够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员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具体指导工作,使乡村干部和农民受益匪浅。工作组还将不定期的经常到我市继续检查指导春耕生产和“抓三农、促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