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水田生产全面展开

2012-04-10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 连日来,肇源县农田里都有稻农忙碌的身影,平整稻田地、检修插秧机、稻种包衣,最忙碌的还是智能化水稻浸种催芽基地和水稻播种育秧基地。今年,肇源县绝大多数稻农将采取水稻智能化催芽和大中棚工厂化育秧。肇源镇四方山村水稻播种育秧基地电脑程控播种,拉开了全县水田育秧播种的序幕。

  四方山村村民付权是吃着自己家种的水稻长大的,从小到大,一有时间他就要到水田里帮忙干活,虽然付权年龄不大,可对于水田生产他也算是行家里手。今年他家种植50亩水田,全家人3月上旬就开始忙活起来。新近购置的电脑程控播种机,已经派上了用场。

  为了确保春季育出壮苗、全苗,二站镇投资210多万元,除购进一条智能化水稻浸种催芽生产线外,还建设了120栋大中育秧棚,全部实行工厂化育秧,可供应全镇4万亩优质水稻秧苗。

  今年,县委、县政府多方筹措资金1100多万元,分别在西部古龙镇和东部二站镇建设了智能化水稻浸种催芽基地,购进200吨和30吨水稻智能化浸种催芽生产线两条,水稻浸种全部采用智能化机械作业。古龙镇除保证全镇水田生产需求外,还为附近新站、民意、立陡山等乡镇场提供优质秧苗,确保今年水田生产有一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