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滨县着力提高农田水利灌溉打通农田动脉保证春耕供水

2012-03-31    绥滨县农业局

  本网讯(项银娥) 近日,在绥滨县水务局灌区管理站,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检修水泵提水设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灌区设备正常投入使用。

  据该县水务局灌区管理站电工班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经对设备进行半个月的检修,而且三个灌区的设备配件已经更换完毕,保养现在已经全部到位,能保证春耕的供水。

  今年,绥滨县将着力提高农田水利的灌溉能力,水务部门将通过加高、培厚各条渠道,整修、新建干支斗渠等方式,使绥滨县农田地表水灌溉面积达到10万亩。家住绥滨镇绥滨村农民杨喜贵家,去年种了10公顷水稻,用的就是这个敖来灌区的水,由于供水及时,他家水稻获得了丰收,去年每公顷水稻打9吨左右。

  在绥滨县水利农田管理总站,工作人员一边对用来“洗井”的空气压缩机进行检修,一边清点、维修喷灌设备,为抗旱服务队深入田间帮助指导农民抗旱提供有力的物资支持。为了实现旱能灌涝能排的水利基础作用,摆脱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近年来,绥滨县加强了对水利的投入力度。今年,还将德龙灌区、福兴灌区、松江灌区、松干堤防达标工程等水利建设项目纳入了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力争逐步实现“外洪能抵御,国土不流失,内涝不成灾,大旱不减产,灌溉能保证,饮水都达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