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哈市阿城区未来3年将把蔬菜种植面积扩至26万亩

2012-03-22    新华网

  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获悉,阿城区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将用3年时间将现有蔬菜种植面积由13万亩增加到26万亩,完成“一园340个基地村”的蔬菜基地建设,保障哈市及周边市民蔬菜充裕供给。据了解,阿城区现供应市场蔬菜量为每年42万吨,蔬菜种植面积扩至26万亩时将年产蔬菜100万吨。

  阿城区作为哈市蔬菜供应主要基地,蔬菜生产历史悠久,曾荣获“中国大蒜之乡”、“全国蔬菜标准化示范县”等称号。其中阿什河街道办事处大蒜复种秋白菜基地种植的大蒜、白菜被农业部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阿城大蒜”、“阿城大白菜”相继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全区10万亩蔬菜全部实现了无公害化生产,有231个蔬菜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金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生产的番茄、黄瓜、豆角、豇豆等9种蔬菜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已建有贮菜窖1600多栋,部分农户还建起了气调库,窖贮量可达1亿公斤

  为保证哈市市场供应,阿城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制订了利用3年时间重点打造“一园340个基地村”的蔬菜基地建设目标。“一园”即金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3带”为蜚拉、哈红公路两侧及阿什河沿岸3条蔬菜产业带建设项目;“40个基地村”是15个乡镇街适合蔬菜生产的40个基地村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