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农业局开展“12316”信息惠农家主题日宣传活动

2012-03-22    宝清县农业局

  本网讯(叶广海) 按照农业部、省、市农委的部署,316宝清县农业局开展了12316信息惠农主题日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专家县、乡宣传。在中央大街悬挂横幅2幅,发放宣传单1100份,1719日还组织县12316专家深入到小城子镇、尖山子乡、龙头镇进行宣传和现场解答农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与农业专家、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和农资经营诚信业户,深入乡镇开展春耕生产期间生产资料市场供求、价格监测、种子、化肥、农药正确选用、识别假冒伪劣农资等信息咨询服务。

  二是开辟新闻媒体信息服务专栏。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开辟了“三农在线”专栏,把12316农业专家热线电话和手机号码全年不定期在广播电视上公布。通过广播、电视让专家热线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以12316公益号码为纽带,以当地农技热线电话为补充,设立专家热线电话。并为全县140名农业专家、技术员购买手机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咨询服务,农业专家24小时开机,及时解答农业生产技术、市场供求、防灾减灾、农业政策法规等相关等问题,充分发挥了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农民信息员的作用,为农民提供贴心准确的信息服务。

  四是利用宝清县村村通网页平台宣传12316农业专家热线,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145个村的3000多名农户每天发布1条农产品行情信息和农业技术信息,现已累计发布手机短信10万多条,为农民“种对、卖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12316主题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好12316三农信息服务平台和专家热线作用,使信息服务形成了上下联动,扩大了信息服务覆盖面,真正把信息送到千家万户。为农民排忧解难,从而也大大的提升了信息服务能力,信息服务“三农”的品牌形象,让广大农民了解和应用12316,使之成为农民致富热线,为全县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