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东宁镇耳农善创新

2012-03-20    东宁县

  本网讯(潘艳梅)日前,在到东宁镇夹信子村汪兰强家,看到汪兰强正在一块钉有四个钉子的木板上熟练地为着铁丝,一会功夫就为出了许多三角形的铁丝环。带着种种疑问和汪兰强聊起来,原来这是东宁耳农发展棚室立体挂袋耳为了寻求更大的经济效益,挂袋方式的又一创新。

  去年,东宁镇大城子村于忠海创新开展棚室立体挂袋栽培,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2万袋黑木耳纯收入6万元,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省工省力的管理方式也吸引了众多耳农的“眼球”,今年东宁县棚室立体栽培黑木耳的户数迅猛增加,在发展棚室立体栽培的同时,他们更加注重效益的增加,通过试验,袋与袋连接由以往从袋中间串起改变为用三角形铁丝环在外部用三根绳围起的方式。

  “这样好处多,不仅可以避免感染杂菌,而且还可以在菌袋的上下两面打眼,增加出耳量,增加产量。”汪兰强说起这种作法的好处侃侃而谈。

  近几年,东宁县的黑木耳产业一直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春耳秋管、小孔栽培实现了全面普及,越冬耳、元宝耳、替代料、棚室立体挂袋生产也在大面积推广中,东宁县黑木耳产业已经形成周年化生产。

  汪兰强家去年发展了4.7万袋大地小孔黑木耳,纯收入近10万元,今年他又做了4万多袋棚室,4万多袋大地耳,“棚室栽培黑木耳和大地栽培黑木耳时间完全可以错开,不用担心管理不过来。”

  说到明年,汪兰强说,如果今年棚室效益确实好,明年他将全部发展棚室立体挂袋黑木耳。对黑木耳产业的明天汪兰强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