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农机推广总站召开2012年全省农机推广培训工作会议

2012-03-12    省农机推广总站

  201237,省农机推广总站在哈尔滨市召开了全省农机推广培训工作会议。会上,表彰奖励了2011年全省农机推广工作标兵站、十佳先进单位和十佳先进个人。全省各市(地)、县(市、区)农机推广站9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2011年全国农机化工作会议和2012年全省农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农机推广快速发展。省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肖传彬宣读了2011年全省农机推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会议由省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陈实主持。

  省农委副主任邢志广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省农机推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农机推广工作要立足黑龙江,为黑龙江农机产业发展服务。他说新型农机装备制造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对重点项目要进行“三看六比”考核,紧逼加压。“三看”即看企业干与不干、真干假干、干好干坏;“六比”即比投资、比产值、比税收、比配套、比技术开发、比品牌。二是要严于律己。全省各地(市)、县(市、区)站在农机具补贴方面要严把政策关,握好自己,绝不容许倒卖合作社的农机装备;绝不容许与定点经销商或生产业串通弄虚作假套取国家补贴资金。

  任晓东站长解读了2012年全省农机推广工作方案,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农机推广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今年全省农机推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推动农业科技进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战略要求,以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持续较快增收为核心目标,以突破农机化薄弱环节关键技术为重点,以促进农机农艺融合为主线,加大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力度,着力推广增产增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农机化技术,加强体系建设、创新推广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期间凯斯、一拖、勃农、康达等公司分别介绍了农机农艺结合、玉米收获机、国产大马力拖拉机、水稻钵体育插秧、耕整地配套农具、保护性耕作机具等项技术进行了宣讲。全体与会人员还到省农机械研究院参观了为现代化合作社研究开发的整地机械、种植机械、收获机械、畜牧机械等产品。省农委党组成员、省农机研究院院长李国军要求,研究院将围绕粮食生产,搞好机具的研发和产业化经营,与推广部门搞好合作,形成双方共建体系,双方互相配合、相互支持,为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