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2.2万亩示范田促农增收千万元

2012-03-09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林甸县针对今春旱情较重的实际,抢前抓早,积极争取国家节水增粮行动项目,全力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争取国家、省、市投资4800万元,确立大型喷灌示范田2.2万亩,不仅让2000户农民今春种地不用愁抗旱的问题,还可以为农民增收1500万元。

  节水增粮行动是国家为了保障粮食安全和水资源安全采取的一项利国利民的优惠政策,是运用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现抗旱、节水、增产、增效的一项惠农工程。

  面对今年严重的旱情,林甸县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和政策,把符合要求的78处地块全部纳入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县里由水务局牵头,从218开始,加班加点工作,迅速完成对上申报的大型喷灌地块的地理位置、面积、水源井情况、动力电情况以及中间有无障碍物等情况的踏查与核实工作。下一步,林甸县将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图纸设计,与厂家进行对接,保质保量地完成设备安装任务,争取在春种之前投入使用,发挥效应。

  据了解,高效节水大型喷灌项目完成并投入使用后,预计一年可节水近20万立方米,增产粮食1700多万斤,促农增收1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