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同江市率先开展场市共建水稻扣棚现场会

2012-03-09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为确保水稻生产实现与农场“农时、标准、管理”三同步目标,推进同江市水稻扣棚工作早准备、早启动、早完成,为水稻早育秧、育壮秧奠定基础,36,同江市与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共同召开场市共建水稻扣棚现场会。同江市主管农业副市长马晓鹏、建三江管理局共建办主任赵利民、农业局领导、各涉农部门及共建农场代表、各乡镇负责人、村干部、种植大户等近百人参加了现场会。

  参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市现代设施农业综合示范园区、乐业镇与青龙山农场共建的曙平水稻示范园区、同江镇与洪河农场共建的胜利水稻示范园区和市三江口与勤得利农场共建的水稻示范园区扣棚现场,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共建农场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现场解答,将先进的种植理念、管理模式和抢前抓早的意识进一步推广。

  通过水稻扣棚现场,为全市的水稻备春耕生产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各乡镇及早谋划今年的春耕生产工作起到指引和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同江市今年的农业生产拉开序幕。

  近年来同江市新增水田面积不断扩大,2012年新增面积15万亩,到达75万亩,全部按照农场技术标准进行生产和管理。通过实施水稻集中浸种催芽技术,使水稻育苗由分散向集中转变,广大水稻种植户的科技意识、农时意识不断增强。今年,同江市在水稻扣棚工作中,以早动争主动,广大种植户在2月下旬就开始清理苗床积雪,目前已完成水稻扣棚1800余栋,各乡水稻种植户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抢前抓早备春耕,为粮增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