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福兴首批70栋暖棚香瓜已经全部移栽定植完成

2012-03-07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 去年在全市首届香瓜节上,福兴香瓜卖到了40元每市斤的高价,尝到甜头的当地农户今年纷纷抢前抓早,育苗、定植均比每年提前十天左右。截止221,全乡首批70栋暖棚香瓜已经全部移栽定植完成,预计四月中旬即可上市。

  福兴乡复兴村农民崔思波有着多年棚室生产经验,尤其是去年的棚室生产给他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今年,为了能让香瓜提早上市卖个好价钱,崔思波把自家的棚室进行了技术改造,高度由原来的2.9提升到3.6,并在棚室内采用二龚覆膜技术,使地表温度和棚室温度大幅提升。现在走进崔思波家的棚室里已是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新移栽的瓜苗正茁壮成长。

  近年来,福兴乡农民紧紧抓住这一特色产业,优化种植结构,温室、冷棚搭配种植,并依托合作社实现反季生产、错季销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12年福兴乡计划新建棚室1000栋,可拉动地方经济增长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