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塔河县粮库储备粮收购再创新高

2012-02-24    大兴安岭农委

  本网讯(葛静虹)去年秋天,粮库接到国家“临储粮”收购工作计划后,于20111123正式开秤收粮,截至目前,已收购大豆18000吨,再创历史新高。

  为了更好地开展储备粮收购工作, 2011年塔河粮库投入20万元,购买了平型输送机、清粮机、20的粮食输送机各2台;投入30余万元,将4000平方米的库房地面更换为木板。同时组织技术骨干、工作人员组成机械维修队,对原有清粮机、粮食输送机进行检修,确保了储备粮收购期间机械的正常运转和收购进度。收购过程中,这个粮库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增加国家政策的透明度,本着对国家负责的态度,严把质量关,首先由化验室对粮食进行初检,严格控制陈粮、黑脐豆和转基因大豆入仓,保管员在粮食入仓时随时抽检,防止“夹心粮”入库;在第二天粮食入仓前,再对粮食进行复检,查看是否全部合格,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粮食收购安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