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齐齐哈尔市农业今年将大力推进十项重点工程

2012-02-17    齐齐哈尔市农委

  本网讯(赵广顺) 2月13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农业工作会议在党政办公中心6号楼多功会议室召开。市领导张贵海、李逢春、任玉良、黄力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要实现粮食总产200亿斤以上,力争达到220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730元的目标。为此今年全市农业将大力推进十项重点工程:一是围绕农业增产增收,大力推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工程。二是围绕加快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绿色食品产业跨越工程。三是围绕提高产出效益,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工程。四是围绕提高装备水平,大力推进农机现代化配套工程。五是围绕提高组织化程度,大力推进专业合作社建设工程。六是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工程。七是围绕扩大市场占有率,大力推进农产品市场营销工程。八是围绕坚持依法行政,大力推进农产品安全工程。九是围绕改善农村民生,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工程。坚持科学指导。十是围绕激发工作活力,大力推进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贵海,就如何贯彻中央一号文件,抓好科技创新提出要求。他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农业科技进步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是加快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农民致富、农村繁荣目标的必然要求,更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站在这样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农业科技创新科技进步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解放思想,破除小富即安和畏难思想,开拓创新,高标准推进农业科技进步。

  张贵海强调,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上,我们必须针对我市的基本市情,突出工作重点,一要提高组织化程度,二是提升机械化水平,三是提高标准化比重,搞好农业科技培训,加快实用技术普及,提高农业农民科技素质。

  张贵海强调,在抓好以上工作的同时,各地还必须实行领导定点包扶,培育过硬典型;要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包扶科技的机制,在包扶形式上,就是要像领导抓招商、招大项目那样进行定点包扶,一抓到底。在责任分工上,要坚持分级包扶。在培育过硬典型上,要培育主栽作物技术应用方面过硬的典型,要培育畜牧养殖方面良种、标准化典型,三要培育市郊、城郊、镇郊设施蔬菜方面过硬的典型。

  张贵海最后强调,要积极向上争取国家政策,健全服务体系,认真学好学透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要高度重视市县乡村四级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构建新模式。要探索适于齐齐哈尔市的县、乡、村农业公益服务机构管理体制。

  会上,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副市长任玉良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和今年的农业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