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到我省双城市调研

2012-02-18    黑龙江省农业信息中心 马振勇

  本网讯 217,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带队深入我省双城市农丰满族锡伯族镇双利村基层联系点调研,与农户座谈春耕生产、致富增收、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共同谋划双利村的长远发展大计,省农委巡视员王兆斌陪同调研。

  在双利村村委会,早已聚集在那里的村民热烈欢迎农业部领导的到来,村委会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座谈期间村支部书记介绍了双利村发展的现状和对未来的规划展望,在座的农户也纷纷就自己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当前致富增收和发展思路向农业部领导讨教。农户吴跃峰反映,目前农村一家一户地少,依靠粮食增产、增收潜力有限,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解放劳动力,发展多种经营是目前农村致富转型的好办法,不但能促进粮食生产、农民增收,还能实现当地就业、避免外出打工带来的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照顾问题,对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的和谐稳定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陈萌山非常认可老吴的想法,他说,现代农民素质在不断提高,不但懂政策,而且还很有思想,作为农业部门同志要经常深入农村与农民沟通,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这样对今后工作的把握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才能更好的促进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落实。

  在听取农户反映的问题和当地政府对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后,陈萌山强调,当前中央政策方向与农民热切期盼是一致的,土地政策不变,但经营方式是可以转变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今后农业转变经营方式的一个方向,目前还需进一步规范管理和完善制度;今年国家进一步加大农民关心的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同时加强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和加大各项农业补贴力度。

  陈萌山对双利村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他强调,当前重点是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把地种好,有了粮食就有了稳定和发展的基础,期待粮食生产迈上新台阶;要发展设施农业,搞绿色种植、养殖,发展生态、安全、高效的循环农业等;村党支部要带领村民把农村的各项事业发展起来,在新农村建设上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