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泰康镇检修机具备耕忙早部署、早动手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2012-02-15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为确保农机具在春耕生产中发挥应有作用,杜尔伯特县泰康镇早部署、早动手,及时组织县乡村技术人员到村屯农户家中帮助检修农机具,为春耕生产提前做好准备。

  日前,在泰康镇幸福村八公里屯农民张春光家院子里看到,镇里的技术人员正帮他检查小四轮拖拉机,擦齿轮,调皮带,查看机油,一会功夫,450马力拖拉机就检修完毕了。

  为保证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连日来,泰康镇组织镇村农技人员入户,帮助农户对春耕所需播种机车、配套农机具及大马力机车、联合整地机等农机具进行检修,大到整体机车,小到螺栓、螺母,逐一进行排查,对有问题的机具及时修复,坚决杜绝机具带病作业。同时,走村入户向农户讲解农机具的检修及保养知识,以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安全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