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农民带着“法律护身符”外出务工

2012-02-13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姜玉生)  “法官,那个法律宣传单发给我一张,真要好好看一看,在外打工再拿不到工资,就知道怎么办了!”这是在望奎县客运公司候车室里,东郊乡厢兰四村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孙晓峰对前来开展法律宣传咨询的县法院法官所说的话。

  连日来,望奎法院针对春节后民工外出时间集中的特点,及时组织法官到县客运公司开展“关爱农民工”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为农民工外出送上“法律护身符”。

  27,在望奎县客运公司候车厅内设立的临时法律宣传咨询台前,县法院法官们在热情地向正准备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兄弟发放专门制作的法律宣传资料,耐心地接受他们的维权咨询。

  每年春节过后,都有大量农民工外出务工,由于农民工法律知识的缺乏,其合法权益常常会在外出务工期间受到侵害。这个县法院主动出击,节后一上班就着手开展为农民工外出提供司法帮扶活动,到客运公司开展“关爱农民工”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是其中的一项,使农民工在外出打工前就能得到法律咨询和帮助。

  望奎县法院针对农民工权益受侵害所遇到的常见问题,编印了《司法服务农民工外出务工法律宣传资料》,将农民工所享有的基本权利,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工伤事故的认定和维权、出现讨要工资和劳动争议的处理方法以及民事诉讼的基本常识等写得清清楚楚,使农民工在外务工随时都有“法律护身符”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