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冰雪温泉魅力搅热春节旅游

2012-02-10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冬天在外面泡温泉,感受雪地温泉的快乐,我还是头一次!”游客陈立居一边品着姜汁红糖水,一边擦着汗,身边的朋友也跟着说道,“北方的冬天真是太美了,雪地温泉让我们全家体验了别具特色的过年方式。”大年初四,林甸县北国温泉比平时更加热闹。

  今年春节,大庆气温偏低,但人们的旅游热情丝毫不减,“泡温泉、晒太阳、赏冰灯”这些冬季旅游主打产品让林甸旅游红红火火。

  近年来,林甸温泉声名远播,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北国温泉在春节期间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水上冲关大比拼活动,活动从正月初一至初八,由北国温泉主持,从游客中选拔参赛选手,分成多组进行比拼,获胜者可获得丰厚的奖品;鹤鸣湖温泉旅游度假区策划了“到鹤鸣湖过大年”活动,各景区分别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气氛。

  活动期间,来自英国、香港、广东、东北三省等地的700多个家庭、2100多人共度新年,参加了动感水上漂、飞龙大滑道等活动。北国温泉在活动中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奖品分别为电饭煲、榨汁机和电水壶。

  “太刺激了!”虽然被淘汰,选手周大哥完全没有显得不愉快,依然高兴地朝记者挥手。“为了大奖也得来啊,我可是冲着电饭煲来的,果然不虚此行,到手啦!”游客赵兴利对着摄像机摆着各种pose。女游客楚艳霞也举着电饭煲向赵兴利示威,“下次我要单独和你PK。”楚艳霞向赵兴利下了战书。

  1282012年龙年春节“黄金周”圆满落幕。从县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林甸县共接待游客22000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2.5万元,共接待过夜游客17061人次,许多市民变“回家团圆”为“举家出游”,林甸县实现了2012年温泉旅游发展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