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工商局助力农业大丰收红盾擂响护农鼓

2012-02-08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春耕备耕在即,为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农民购买到放心优质的农业生产资料,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工商局早筹备、早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启动了“2012年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力争打好“红盾护农保春耕”的第一仗,助力全市农业生产顺利开局。

  一是严把农资经营准入关。实行农资经者质量承诺制,与经营者签定质量保证责任书。对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坚决停止其经营活动;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对种子、化肥、农药三大类农资产品推行市场准入管理制度,帮助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两帐两票一卡一书、不合格农资商品退市等制度,在严把进货质量关的同时,实现农资商品的可追溯管理;二是全面落实市场巡查制度。以工商所为依托,实行分片包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有组织、有计划地对辖区农资交易场所进行普遍巡查,加大对农资经营户的市场巡查的力度和密度,加强对农资产品生产、仓储、运输、批发、零售各个环节的日常监管;三是加强农资商品质量的监测工作。把好质量关,以种子、化肥、农药三大主要农资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流通环节农资质量检测工作,并把检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发布消费警示,引导农民放心消费。要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实现市场巡查全覆盖,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资质量安全。要继续开展农资示范点的创建活动,引导企业规范经营,鼓励引导农资经营着积极创建农资经营放心店,使广大农民放心购买农资;四是认真解决农资消费纠纷。延伸12315服务领域,开展12315进乡村、进农户、进田头、进门店,进集市活动,及时受理农民举报、投诉,在每行政村都设立一个红盾护农工作站,聘请一名红盾护农联络员,设立一块红盾护农宣传栏,举办一期红盾护农知识讲座,以维权站点为基点,使12315贴近农村,贴近农民,贴近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