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城郊“农家乐”“大年”里面商机多

2012-01-12    农村报

  临近春节,哈尔滨市周边冰雪旅游风景区的村民们都开始忙起了“大年”,他们既不给自家过年买新衣服、新首饰,也不给家里添什么新“家当”,而是抢着抓小笨鸡、土特山产品,为迎接来这里过年的城里人做好准备。

  提前两月抓笨鸡 利润全是百分百

  尚志市亚布力镇大房子村孙大叔利用家里的6间平房开“农家乐”已经9年了,特别是最近几年冬季,外面一飘雪,他家的生意就兴旺起来。

  今年,孙大叔不但自己养了100多只小笨鸡,还提前两个月就带着儿子到附近乡镇“收购”,以平均价格50元一只收了800多只,还没到春节,就以100元一只卖出去了700多只。他兴奋地说:“今年光倒腾鸡就能收入5000来块。现在加上家里养的还有近200只鸡,春节一准儿都能出手,炖一锅小鸡蘑菇粉条,一道菜120元供不应求,赚个万八的准成。”

  提前半月订火炕 多是回头老主顾

  元旦刚过,宾县宾州镇,尚志市亚布力镇、帽儿山镇和阿城区玉泉街道办事处等旅游风景区、滑雪场附近“农家乐”的电话就铃声不断,几乎每家一天都有几拨要求预订房间、餐桌的。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尚志市帽儿山、亚布力、乌吉密、长寿山等滑雪场周边的“农家乐”,几乎家家都已经预订出去了两三桌“年夜饭”,近半数客房都被城里人和滑雪爱好者预订了。玉泉街道办事处的孙淑琴说,这几天可把她一家人忙乎坏了,床上用品全都换洗了一遍,蘑菇、木耳、小笨鸡、笨猪、笨鸡蛋、大笨鸭等“土味十足”的农副产品准备得足足的,还买了不少的烟花、礼炮、“二踢脚”,就等着和城里来的客人热热闹闹地过春节呢。据介绍,截至目前到这些“农家乐”预订房间、年夜饭的大多数都是老熟人、回头客或他们推荐的客人,其中年轻人居多。

  年前一直到初七 宿费家家超万元

  亚布力镇大房子村有关人士算了一笔账:村里的“农家乐”、“农家旅馆”少则十几间房,可接待游客40人左右,多的几十个房间,接待能力达到200人左右,且近几年几乎年年“爆满”。“黄金周”期间,住宿费用一般都由每人每天20元涨至30元,春节前后10天仅床位费收入家家都能超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