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品牌战略把青冈黏玉米推进南方大超市

2011-12-28    绥化农委

  本网讯(高波) 1214日上午,在青冈县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几辆大型配货车正在公司冷库前装载速冻黏玉米,这些“云淇”牌黏玉米将被运往四川某大型超市。至此,青冈县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云淇”牌黏玉米产品已打入武汉、长沙、上海和重庆等10多个大中城市。

  “云淇”牌黏玉米是青冈县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2010年成立青冈县万德福黏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后,在青冈镇东化村集约经营了100多户农民的1300多亩土地种植黏玉米,同时吸纳其中大部分农户到公司打工,并吸收他们成为合作社社员。今年6月,相关部门通过了对“云淇”牌黏玉米产品的条码和QS认证,“云淇”牌黏玉米产品正式走向各大超市销售。

  提及“云淇”品牌的创立,公司总经理阮万超深有感触。2010年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投产之初,由于没有自己的基地,同时还存在粗加工,没有自己的品牌,黏玉米产品全部大包装,就算当地的市场也不愿销售,企业效益一直不好。思路决定出路,阮万超决定带领公司核心人员到南方市场考察,寻找企业生存发展之路。他们通过对南方速冻食品市场,特别是各大超市的考察得到很大启示。要想成功就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必须走精深加工、精包装、团购的路子。要通过质量创品牌,通过品牌创效益。今年年初,为做大做强“云淇”品牌,使“云淇”牌黏玉米产品符合寒地黑土有机食品要求,公司对基地种植的黏玉米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施用有机肥,采用赤眼蜂生物防治等措施,从而保证了黏玉米的品质和质量。今年3月,公司从省内科研院所聘请了食品专家,从南方厂家引进了先进设备,对黏玉米进行分割处理,一整穗黏玉米棒分割成几小段,然后进行小包装,黏玉米粒也实行每袋1公斤小袋包装。现在,公司的“云淇”牌黏玉米商标已经注册成功,条码和QS认证也已通过,公司还派销售人员到南方超市设立直销点,宣传、推介寒地黑土“云淇”牌黏玉米产品,随着销路的打开,南方客户也纷至沓来,公司效益明显好转,预计今年公司纯利润在100万元左右,拉动基地农户人均增收1万元左右。据了解,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云淇”品牌优势,将原有合作社的社员扩充到500人,基地面积扩大到4000亩,上马一条玉米自动扒皮生产线和一台玉米棒收购机械,要将基地玉米秆全部变成牲畜饲料,计划建成万只养羊场一处。这样就形成“云淇”牌黏玉米——秸秆饲料——羊——合作社的产业链,拉动合作社400多名社员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