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召开“三下三民三风”活动暨“扶贫解困之冬”动员会

2011-12-29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1216 ,全县“三下三民三风”活动暨“扶贫解困之冬”动员会在县政府礼堂召开,标志着肇源县在各级干部中开展的“下农村、下社区、下企业”,践行帮扶利民、调研问民、服务亲民,大兴联系群众之风、苦干实干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活动,旨在解决好贫困弱势群体生产生活难题的“扶贫解困之冬”活动正式启动。李延国、包立平、冯忠宏、邓春波、张大平、何连珍、焦希波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李延国在讲话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把“三下三民三风”活动作为化解基层矛盾、理顺群众情绪的重要途径,作为破解工作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树立队伍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提高认识,抬高起点,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要明确任务,落靠责任,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各部门要根据业务工作职能,结合县委、县政府布置的阶段性任务,结合全县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结合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利益、保持社会稳定开展活动,通过活动了解民情、宣传支农惠农政策、推动经济发展、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社会矛盾、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在推动基层发展、实现富民惠民上取得新成效,在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群众利益上有新进展,在沟通舆情民意、构建和谐肇源上有新突破,在关心群众疾苦、服务基层群众上有新形象。李延国要求: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不负重托,勇于担当,推进活动扎实开展。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下到基层,端正态度,尽快进入角色,转变作风,着力解决问题,严格要求,树立良好形象。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保证活动取得成效。活动中,各级领导要做到率先垂范,领导到位;严肃纪律,组织到位;广泛造势,宣传到位;强化督查,奖惩到位。

  李延国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扶贫解困”成果,检验“三下三民三风”活动成效。为此,李延国要求:工作中,一要深入到所包扶的贫困户家中,搞好对接,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二要真帮实扶,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三要强化扶持,按照“输血”与“造血”并举的原则,从根本上改变贫困户的落后面貌。四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干部要以真心换真情、以真诚赢信任,以实干促发展,在基层一线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促进发展,为建设和谐秀美富裕文明新肇源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