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场县共建”让黑龙江4000多万亩农田受益

2011-12-27    新华网

  为发挥黑龙江垦区大机械、大科技的农业生产优势,黑龙江省推进农场帮助农村代耕、代种、代收的“场县共建”,4000多万亩农田从中受益。

  据了解,我国最大的国有农场群黑龙江垦区农业综合机械化率已达97%,成为全国领先的农业机械化领跑者。垦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种子研发、农机装备等优势,帮助周边农村代耕、代种、代收,向农村推广先进农业科技,引导农村农民科学种田。

  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今年垦区105个农牧场与省内65个县(市、区)的528个村开展合作共建,完成农机代耕、代种、代收面积4052万亩,向农村推广模式化栽培、旱育壮秧等农业科技20余项,为周边农民开展培训10万人次。

  据了解,未来垦区在“场县共建”中,还将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积,发挥垦区龙头企业拉动优势,力争使全省三分之一以上的农户纳入共建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