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粮食局五措并举确保储备粮食安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2011-12-26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七台河市粮食局围绕储粮“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科学化”这条主线,以确保储备粮储存安全全面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目标,积极探索科学储粮新思路,提高储粮管理水平,保证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提升仓储管理水平。指导企业结合自身情况从库区管理、粮食出入库管理、质量管理、储粮药品管理、物资设备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入手制定、完善规章制度,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二是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为明确责任落实制度,从市局到基层保管员,层层签订仓储管理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真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三是应用科学储粮技术,提高科学保粮水平。积极应用科学储粮新技术,提高粮情检测准确程度和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根据储粮库区实际情况严格执行值班、巡查制度。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五是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紧紧抓住粮食收购、销售及货款结算等几个环节中的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运转。加快资金的周转速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