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托古乡大力发展养牛专业屯

2011-12-26    肇州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丽娟)  肇州县十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托古乡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全乡精品农业建设。打造唐家岗子养牛专业屯,使“奶牛养殖”成为全屯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唐家岗子屯全屯共83户农户,257人。托古乡根据唐家岗子屯粮多、饲料足、临近草原的特点,在大力发展种植业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以奶牛养殖为重点的畜牧业。养牛户的集中,使养殖体系更趋于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也更便于防疫。目前,该屯家家稿养殖、户户养奶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养牛专业屯,完全符合托古乡小规模、大群体、“千家万户”搞普养的发展思路。

  托古乡以十六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内容为发展方向,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宣传引导、政策扶持”为发展思路,以富民强乡为工作目标,积极引导全乡农户大力发展养殖业,全力打造“精品农业”乡镇。今年托古乡奶牛养殖达到5520头,成为了托古乡农民致富增收的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