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克尔台农民养猪走上致富路

2011-12-16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在杜尔伯特县,家猪规模饲养并不少见,而野猪与优质育肥猪兼顾养殖的规模饲养却堪称稀罕,几年来,克尔台乡农民丁玉国将特种野猪与优质育肥猪兼顾养殖,规避单一养殖的市场风险,积极发展养猪事业,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在克尔台乡太平庄村农民丁玉国家的猪舍内看到,一个个间隔起来的栏圈里,十几头上百斤重的特种野猪,鬃毛锃亮,四腿粗壮,不时跳爬到圈沿上争要食物,野性十足。

  同期声:克尔台乡农民丁玉国

        丁玉国介绍说,他2005年看好野猪饲养前景,开始购进野猪,并通过与优质肉猪进行杂交繁育的方式,培育食量少,抗病力强,肉质鲜美,售价高的特种野猪。同时,丁玉国根据野猪肉价格相对偏高,市场需求量小,单一饲养风险较大的实际,采取特种野猪与优质育肥猪兼顾饲养的办法。目前,他饲养规模达到200余头。

  育肥猪一年可以出栏两至三茬,而且近两年猪肉价格看好,每市斤生猪能卖到10块钱左右,特种野猪一年可以出栏一至两茬,每市斤肉可以卖到30元左右,现在,丁玉国每天精心饲喂,就等着年底把这些猪销售出去,大赚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