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实现“四个跨越”进入“全省十强”

2011-12-14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日前,肇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实现“四个跨越”,力争进入全省十强县,建设富庶文明、和谐幸福新肇州。

  “四个跨越”即向全省经济强县跨越: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25%;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8%,全面实现由农业大县、资源大县向工业强县、经济强县的转变。

  向主导产业规模化跨越:一、二、三产业年均增长23%31%32%,产业结构调整到186517。依托农畜产品加工区,建成以农畜产品加工为主导,以绿色食品、生物科技等产业为方向,以精品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主体产业群。

  向城乡发展一体化跨越:到2016年,全县城镇化率达到42%,建成特色小城镇5个,高标准示范村10个,让城乡环境更宜人居、生活环境便利舒适、生态环境绿色优美。

  向全面小康社会跨越:到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万元,年均增长12.1%;农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万元,年均增长16.8%;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社会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完成“四个跨越”的基本思路是农业创精品、工业强园区、三产优服务、城乡抓统筹、民生造福祉、强县富民众,着力构建园区工业发展、精品农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社会管理创新、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六大工作体系”。未来五年,园区工业将是肇州经济新的增长极,农畜产品加工区到2016年将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增加值150亿元以上;棚室经济将是肇州经济新的增长点,棚室到2016年将达到4万栋,形成明沈、大广、大肇、绥肇4条沿路棚室产业带;现代物流将是肇州经济新的拉动力,肇州将全力打造大庆南部农畜产品物流集散中心,形成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现代物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