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法国糖业集团与佳木斯合作洽谈

2011-12-08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佳木斯市农委组织赛瑞南华糖业公司,于2011112930日参加中法农业食品合作洽谈会。会议期间,市农委主任丁佳木向法国客商介绍了佳木斯农业的基本情况,赛瑞南华糖业公司总经理张洪学介绍了企业情况。会议期间丁佳木代表佳木斯与欧中联合商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122-3日,法国水晶联盟集团总裁顾问让?路易?迪克西耶先生一行到佳木斯市考察,先后参观了市高新产业园区、富锦甜菜种植公司,以及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区。并与富锦市政府进行了座谈,主要是富锦介绍资源和甜菜生产情况。

  3日下午,市长孙喆专门会见了让?路易?迪克西耶先生一行。会谈期间,市长孙喆介绍了佳木斯的资源情况、农业生产情况,以及制糖业情况;让?路易?迪克西耶先生介绍了法国制糖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与佳木斯的合作想法。

  双方一致认为:

  佳木斯生态资源条件好,土地资源丰富,有较长的甜菜种植历史。

  目前在甜菜种子、种植技术、管理模式、机械化程度,以及加工水平等方面与法国比,还比较落后。特别是中国市场对糖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法国水晶联盟集团与佳木斯合作发展糖业,对双方都是十分有利的,而且现在是最佳的合作时期。

  双方首先是在甜菜种植方面进行合作。赛瑞南华糖业公司的种植公司与法国甜菜研究院合作,主要是学习法国甜菜种子、种植技术、管理模式、生产机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法国甜菜研究院在诊断、咨询、交流、培训等方面提供服务。

  市长孙喆决定,待中国2012年春节过后发邀请函,邀请法国甜菜研究院来佳木斯,就甜菜种植合作事宜进行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