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倾斜百姓 惠民成效显著

2011-12-05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肇源县自启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来,通过多种措施,强化基金管理,较好地实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基本宗旨,参合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得到有效缓解,参合住院患者从合作医疗基金中得到了真正的实惠。特别是今年,肇源县先后出台了多项新农合补偿方案,并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新农合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新农合办事大厅,农民朋友们一早就来到柜台前咨询业务,办理相关手续。薄荷台乡农民温清发就是其中一员,他家在肇源县启动新农合工作之初就参加了新农合,新农合补偿给他家提供了很多帮助,解决了很大问题。前年他的孙子生病,新农合给报销了3000多块,今年他自己生病又给报销了1000多块。新农合给他家带来的好处让温清发对这一惠农政策赞不绝口。

  县合管办为确保参合农民得到最大的实惠,今年还规范定点医院管理,与县外定点医院保持联系,推进网络平台建设,积极配合省、市业务主管部门实行省、市级定点医院出院患者医药费直补工作;在县级定点医院派驻院代表,负责住院治疗的参合患者身份确认及日常管理,方便群众之余,也总结出了一套工作方法。

  今年,县合管办将根据2011年新农合基金使用情况以及2012年筹资情况,结合全县实际,对新农合补偿方案进行调整,使之更方便操作,最大限度地让参合农民受益。同时,将对纳入新农合定点管理的全县135个行政村及种畜场、新立良种场、南湖渔场、立陡山良种场的卫生所全部安装新农合村级管理软件。

  合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提高农民健康水平,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