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棚室经济让杜尔伯特县克尔台农民冬闲赚钱忙

2011-12-05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眼下已进入初冬,农民忙了一年又到了“猫冬”的季节,可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的农民却在大棚、温室里忙了起来,大家要在冬闲时节好好赚上一把。

  室外寒意袭袭,而克尔台乡温室蔬菜大棚却暖意融融。走进烟屯村有名的蔬菜积植户白咏梅家的温室大棚时,展现眼前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红艳艳,圆润润的柿子让人垂涎欲滴,白咏梅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柿子,白咏梅说她家现在每天可产280多公斤柿子,全部销售到县城各个蔬菜批发点。棚室种植户李桂兰,这几天正忙着采摘成熟的香菜,苦苣,李大娘说,9月初她种了1棚小菜,现在小菜已开始陆续上市。

  在克尔台乡温室大棚内,随处可以看到人们忙碌的身影。克尔台乡现有温室大棚42栋,棚室种植户均利用冬闲时间,搞起棚室蔬菜种植。为让农户们在棚室经济中获得好收益,乡里不仅扶持农户搞起经济效益好的红提,蘑菇,叶菜等品种的种植,同时向国家申请了永华牌绿色蔬菜认证标识。眼下,各温室大棚内种植户除了采摘成熟的果实外,还忙着栽种小菜,将培植的平菇装袋,到元旦,春节时农户们又可以赚上一笔,据悉:克尔台乡每年可上市果蔬2万斤,年可纯创收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