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2011-11-17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1110,受市政府委托,市生态办副主任徐长军来我县检查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县委常委陈旭陪同检查。

  在听取县湿地管理局的汇报后,徐长军说:肇源县自湿地自然保护区建立以来,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可以肯定的说,肇源县的自然保护区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他说,十二五期间,大庆市要建成生态城市,而做好自然保护区工作,把四县建成生态县是个硬指标。因此,作为自然保护区面积相对较大的肇源县目前与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今后,要按照国家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继续挖掘潜力,与院校科研单位对接,以发展生态旅游等形式,增加“造血”功能,让湿地保护区建设得到长足的发展。

  县委常委陈旭在讲话中表示:肇源县将按照上级要求,按照大庆生态市建设的各项标准,以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项目建设为中心,借助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齐心协力,为全市实现生态市建设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在肇源县期间,检查人员还深入到西海湿地,实地察看了建设保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