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两万农民“抱团”闯市场

2011-11-10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自从加入合作社,我种菜再也不愁销路了,购买化肥、农药都有优惠,科技人员定期给我们技术指导,还实行最低价保护收购。林甸县宏伟乡农民张传福表示,这都是加入专业合作社带来的好处。
  张传福加入的合作社,是他们乡的佳益兴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社的负责人徐涛说:我们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有17 个分社,其中包括白菜合作社、大蒜合作社,今后我们将吸纳更多种类的合作社,目的就是为农户服好务,抱起团来闯市场,打造品牌效应。
  近年来,针对全县农户分散闯市场出现的信息不灵、议价能力低、种植效益差等现象,林甸县大力扶持乡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增加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使得各类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截至目前,林甸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共有96 家,社员21280 人,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10 多个领域,累计为农民增收达3800 多万元。
  永春鲜奶专业合作社是帮助农民增收最多的合作社之一,年可帮助奶农户均增收1.1 万元。记者在合作社牧场看到,在高标准的牧场里,膘肥体壮的奶牛住着标准间,吃着草罐头,享受着全程优质物业管理
  该合作社负责人任永春介绍说:我们一改过去散养、零卖的模式,把村民手中的奶牛全都集中到牧场统一饲养,集中管理。这不但提高了奶牛产奶的数量和质量,也使农民抗风险和议价的能力大大增强。
  此外,昌盛豆类种植专业合作社、金仓水稻专业合作社、飞达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一大批正在成长的专业合作社也逐渐成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有力保障。社员们高兴地表示:以前单打独斗,抗不过中间商贩的压价收购。如今农户拧成一股绳,好产品不愁卖不出好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