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市省级新农村重点示范村 谷盈社区落成并投入使用

2011-11-07    绥芬河市农业信息中心

  近日,伴着轰鸣的礼炮声,绥芬河市谷盈社区服务中心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这是绥芬河市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标志着列入全省35个省级新农村重点示范村的谷盈社区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市领导赵连钧、付延成、高宝平、张绍武、申奥、曹玉希、刘德胜、付刚及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市委书记赵连钧、市长付延成共同为社区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谷盈社区规划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目前谷盈社区62124户一层民宅、13栋二层小楼已竣工,谷盈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设施和配套设施已投入使用,完成建筑面积2.2万多平方米,村民已进行选房装修并将陆续搬进社区。
  市委副书记申奥致辞,对谷盈社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申奥说,按照省委书记吉炳轩在我市视察时作出的绥芬河市要在三年内基本实现城市化的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加快实现城市化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积极探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效途径。经过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一座功能齐全、设施完备、产业配套、环境宜居的现代化农民新社区正式落成,成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工程,为全省探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示范经验。
  据悉,绥芬河市谷盈社区服务中心是集党建活动、社区服务、文化交流、物业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是我市新农村建设的精品工程,是实践新农民、新社区、新生活的服务平台,探索城乡融合的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