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业系统“三种精神”学习考察活动走进黑龙江农垦

2011-11-04    农民日报

   10月下旬的黑龙江农垦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尽管当地气温骤降、天空飘雪,来自北京的农业部青年考察团,依然情绪饱满,走进垦区农场,接地气、察民情、问民生,学习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北大荒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立足岗位服务三农

    据介绍,此次考察活动,是深入贯彻农业部党组学习农业系统三种精神(北大荒精神、南沙精神和祁阳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农业系统文化建设的要求,努力实现五个一目标,即围绕创先争优,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北大荒精神,创作一组文艺作品;立足三农大局,组织一项专题调研;密切联系基层,建立一个学习实践基地;加强青年工作,建立一种合作机制。

    10月21晚,以农业部系统青年为主,包括来自中纪委、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开行等相关单位的共40名青年干部,乘坐火车奔赴黑龙江。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考察团团长胡永万介绍说:我们将认真贯彻李源潮同志近日视察农业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北大荒精神与为民服务、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以及加强和推进农业系统文化建设等相结合,积极探索有效的载体和形式,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实际,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的意识和能力。

    学习考察内容丰富而精彩,富涵教育意义。一周时间内,团员们顶风冒雪行程1000多公里,通过参观北大荒博物馆、考察现代农业园、深入企业、农场与干部职工座谈、参加农场植树和农事劳动、学唱北大荒歌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北大荒的开发建设史有了全面了解,对北大荒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有了深刻领悟,对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发展现代大农业有了更高的期待。

    北大荒精神深深震撼和感染了每一位青年干部,大家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北大荒精神不仅是北大荒的,而且也是全中国的、全民族的,它是激励我们崇农重农、发展现代农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财富,一定要让这种精神入脑入心,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三农事业奉献青春和才智。(记者黄朝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