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乾绪康”小米获有机食品认证

2011-11-02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稻谷飘香农家乐,有机食品醉农家。大兴乡三农粮食种植合作社种植的谷子因为得到有机食品认证而身价百倍。好年景亩收入才能过千元的谷子通过精深加工,现在的亩收入达到了四千元。全县唯一获得有机食品认证的乾绪康小米让103名社员欣喜不已。

  金秋时节,我县乡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位于大兴乡联结村的一片谷子种植田里,收获的隆隆机声和农民的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品牌战略带来的高效益变成了农民脸上的由衷喜悦。今年52岁的王福是种地的老把式,在过去,种一亩地谷子能出四千块钱说死他也不会相信。现在,加工后的谷子一斤卖到了20块钱,对老王来说,一时半会还真有点转不过弯来。

  一直以来,我县因土壤特点,农户有种植谷子的生产习惯,古龙贡米更是名扬国内外,但是由于没有获得有机食品认证,从价格到效益受到很大的制约。肇源县三农粮食种植合作社从本地独有的土地资源出发,引进良种并严格按照生产规程种植经营,秋风掠过,一望无际的谷子地里没有一棵杂草,所望之处泛着耀眼的金黄。用三农粮食种植合作社社长张玉军的话说:由于有了乡村的支持,乾绪康小米通过了权威机构的有机食品认证,这为合作社的今后发展,社员受益带来了很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