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团结乡强化管理做好秋防工作

2011-10-18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进入秋季以来,气温持续偏高,雨水极少,大风干燥的气候持续出现。使秋防形势格外严峻。团结乡党委高度重视秋季防火工作,他们早部署,广宣传,齐动员,通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格野外用火管理,严肃森林防火法纪,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秋防工作取得全面胜利。针对秋季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团结乡结合乡情做到了五个强化:
  一 、强化领导和责任落实。团结乡与各村及时签订防火工作责任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防火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及各站、所长包村,其他村干部、组长包地块的森林防火责任机制,责任到户、到人、到地块,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地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二 、强化火源管理。在防火期内,团结乡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乡、村干部不间断深入村间地头巡查,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的行为。
  三 、强化队伍建设。在防火期内,团结乡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还成立了防火队,防火队实行高度戒备,随时待命,同时做到一旦有火情,半小时之内人员能够集合,扑火装备到位,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四 、强化宣传造势。团结乡各村、各单位加大了对防火条例的宣传,利用广播、横幅、标语、板报、宣传车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在全乡形成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做到在宣传上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组、不漏户、不留死角。
  五 、强化值班制度。该乡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在防火期内一律在岗并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确保政令畅通。同时实行防火领导小组成员轮流值班值宿,确保秋防工作做细做强。 
  团结乡通过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强化秋防的各项管理力度,力争胜利完成此次秋季防火工作。